地 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272号 北约客置地广场901室
电 话:024-22510050
邮 编:110001
邮 箱:lafa@vip.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时事资讯
时事资讯

辽宁省融资担保业协会《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解读专题培训班在沈举办

IMG_4602_resize.JPG

为进一步提高各会员机构对《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掌握水平,1月10日,协会邀请北京中关村科技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会计师,同时也是《条例》起草人之一的王建兴同志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省内近百家融资担保机构、大连市信用担保协会及沈阳、大连等市金融办共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老师,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长期从事技术经济研究、财务管理、项目分析决策工作。曾任中国建材研究总院处长、中国建材会计学会副会长等职。主编和参与出版3本专著,发表论文和研究报告60余篇,参与制定起草了国家《金融企业财务通则》、《担保企业会计核算办法》等多项制度法规,参与研究设计了“瞪羚计划”、“科技型中小企业投标重大工程项目专项通道”、“中小企业集合债券”等多项创新方案。

此次培训,王老师对《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与办法的差异及正在起草中的配套制度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解读,提高了学员们对《条例》的认知与理解水平。此外,王老师还介绍了北京中关村担保有限公司和北京担保行业的发展情况,给我省担保同仁带来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促进了京辽担保业的沟通与交流。《条例》的实施,对于促进行业发展、加强服务“三农”、小微企业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今后,协会将持续贯彻落实《条例》,同时不断提升培训质量,为会员机构提供更好的服务。